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教 /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 89 - 往生時,播放「破瓦法」錄音檔,是否等同上師親臨現場念誦破瓦法?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字型調整:
89 - 往生時,播放「破瓦法」錄音檔,是否等同上師親臨現場念誦破瓦法?

■ 噶千仁波切答覆

 
▋播放錄音檔 = 親臨現場念誦
 
現在網路上已經有我的「破瓦法」錄音檔,你們可能會想那是錄音,不是我親自念誦。完全不要這麼想。
 
阿彌陀佛是「法身」如虛空,觀音是「報身」,蓮花生大士是「化身」。
 
破瓦法是在佛的「三身」界中完成,因此是破瓦法錄音或者我親自念誦,完全沒有差別。
 
所以,不要想這只是錄音。實際上,不論是線上的破瓦法,修法,開示或者灌頂,和本人是沒有差別的,全部都一樣。
 
▋盡自己所能,為往生者持咒
 
你可以為往生者做的,與往生者關係最親近的人可以為她/他做的,對雙方都最有益的事情是:
 
對往生者很有感情的人,根據他們的感情深淺,可以發願盡自己所能持誦「瑪尼咒」(六字大明咒)和「阿彌陀佛心咒」。
 
如果你對往生者有很深切的愛,可以發願盡你此生來持誦,或者發願持誦幾億次,或者幾百萬次,或者少一點。根據你對往生者的感情來發願。這對往生者和修持者雙方都有利益。
 
「持咒」非常重要,這是不共的善根,容易達成,具有很大的意義,有很大的利益,對往生者和在世者都有益處,所以是非常重要的。
 
因此,不要認為錄音和我本人不同。兩者完全沒有差別。
 
不論何時你想到往生者,應該立刻憶念阿彌陀佛,並持誦阿彌陀佛心咒,為往生者念誦〈極樂願文〉和〈普賢如來願文〉,並且播放錄音。
 
【延伸閱讀】為亡者唸誦〈普賢如來願文〉的用意為何?
 
⋯⋯⋯⋯⋯

■  相關法教資源

 
▋〈噶千仁波切親誦破瓦法〉mp3音檔
 
▋〈阿彌陀佛心咒〉影片
youtu.be/tc5btBMhfas (快版)
youtu.be/C7BgnA6EYSw  (慢版)
 
▋〈六字大明咒/瑪尼咒〉影片
 
▋〈普賢如來願文〉小冊
 
▋〈極樂願文〉小冊
 
⋯⋯⋯⋯⋯

 官網專區

 
▋臨終/中陰/超度
〔※ 「破瓦法」開示,請點擊「影片」分頁〕
 
▋阿彌陀佛
 
▋普賢如來願文
 
▋如是我聞 ‧ 噶千問答錄
 
▋問與答〔依主題分類〕
 
▋咒音
garchen.tw/Videos/Mantra  (影片+音檔)
garchen.tw/Videos/Garchen_Rinpoche_chants_30_different_mantras  (三十咒音攝大千,影片+音檔)
 
⋯⋯⋯⋯⋯
 照片說明:噶千仁波切,攝於【2016阿彌陀佛法會/破瓦法實修帶領】,2016/9/9,福華國際文化會館(台北)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
 
#噶千 #問答 #破瓦 #臨終 #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