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教 /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 69 - 睡前持誦「白度母心咒」與觀想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字型調整:
69 - 睡前持誦「白度母心咒」與觀想

▍觀想白度母遍佈整個宇宙,同時培養慈心,思惟願一切眾生獲利,如此持咒___噶千仁波切
 
-----
 弟子提問
 
我和我的孩子喜歡在入睡前唸白度母心咒,您是否推薦任何簡單的觀想配合持咒?
 
 噶千仁波切答覆
 
猶如觀音菩薩,你可觀想白度母遍佈整個宇宙。
 
從阿彌陀佛的右手化現出「觀音菩薩」,從左手化現出「度母」,接著度母遍佈一切,所有地方、區域、整個世界、五大種。
 
思惟度母無所不在,周遍一切,包括我的家等等,祂照顧一切眾生。
 
以此覺知力持咒,也可觀想臍輪有「當」字,或只觀想「吽」字也可以。
 
究竟而言,所有本尊的種子字總攝於「吽」字。
 
簡言之,只要想度母周遍一切,祂就在那兒,同時培養慈心,思惟願一切眾生獲利,如此持咒。
 
-
本文節錄自:《噶千仁波切問答開示-2020/8/22於美國GBI噶千法座),閱讀全文稿:
 
---
ℹ️ 官網專區
 
▍度母
 
✱ 法照
✱ 咒音
✱ 開示
 
▍如是我聞 ‧ 噶千問答錄
 
▍問與答〔依主題分類〕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
 
#噶千 #白度母 #度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