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教 / 噶千語錄 / 施主
 噶千語錄
    字型調整:
施主

  對我而言世界上只有兩種人:慈愛的施主以及忍辱的施主。大部分的人都是我的慈愛施主,他們慈愛地對待我並且幫助我。有些人則是企圖傷害以及製造違緣障礙,他們是我的忍辱施主。

 

  這兩種施主對我一樣的好,因此我也一樣的愛他們。忍辱施主對我甚至可能更好一些,因為他們讓我有機會修忍辱波羅密。因此,我非常感激這些不喜歡我、讓我必須調服自己嗔心的人。我同時對他們的不幸懷有強烈悲心,但因為他們讓我有機會修忍辱,使我的嗔恨心與嫉妒心逐漸消失,因此他們都是我的老師。因此,因為他們對我的慈悲之故,最後我獲得證悟,不再有任何嗔恨與嫉妒。因為這樣,我非常地愛他們。

 

 

依怙主噶千仁波切「慈心、悲心與心性的叮嚀」

藏文譯入英文-Ina Bieler

英文譯入中文-法壽

轉譯自Garchen Buddhist Institute 2011/4/11 Gar Quotes Message 法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