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美國GBI夏季法會 – 噶千仁波切親自講授〈上師供法祈願文〉中譯轉播(8/1~8/8,台灣時間) ___〈前導文〉1:持瑪尼咒、聞上師法

2022-07-15

❇️ 慈悲觀音慈悲法,精進持咒精進心
 
❇️ 噶千仁波切親授〈上師供法祈願文〉
 
❇️ 持誦觀音心咒累計,領受上師願文加持
 
 線上提交登錄瑪尼咒(六字大明咒)持誦咒數
 
 台灣噶千佛學會將於8/1~8/8每日晚間提供「〈上師供法祈願文〉講授」中文翻譯轉播,殊勝難得,敬請把握機會聞法!
 
親愛的法友:
 
今年隨著美國噶千法座GBI的夏季法會,台灣噶千佛學會將一同鼓勵大眾精進持誦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並於官網累積您的咒數。
 
此外,今年夏天噶千仁波切將親自開示〈上師供法祈願文〉!
 
在此期間,適逢直貢法王的生日,以及佛陀初轉法輪吉祥日,
 
我們在這樣殊勝的時刻,一心修持觀音法門,學習甚深優美的〈上師供法祈願文〉,迴向全球疫病消除,戰爭平息,一切眾生得安樂!
 
▍且看自己與上師的本性無別
 
上師的本質就是正知、正念、不放逸。至於上師的自性,就是菩提心與慈愛。
 
一開始,我們要依止一位上師、善知識,之後,要依止經典及其內容,作為自己的上師、善知識,擷取精義而實修。
 
「實修」到底是什麼呢?
 
不管薩迦、寧瑪、噶舉、格魯,任何教派的主要觀點為何呢?他們都在談慈悲心。
 
什麼是菩提心?基本上就是慈悲。
 
我們對父母親,對自己的親朋好友、兄弟姐妹、男女朋友的慈愛,算不算一種慈悲呢?可以算是慈悲,但這種慈悲較具侷限性。
 
我們應當超越這些範圍,去守護、擴展「對大範圍眾生」的慈愛。
 
如果無法擴大慈心的範圍,該當如何?
 
要祈禱上師、本尊,得到他們的慈愛。所謂「且看:己與上師性無別」,即是懂得護育慈愛。
 
最終,由於長養慈愛,我們得以成就佛果,真正成就自身的利益;同時,成佛也能利他,受用終極的安樂。在帶給他人快樂的同時,自利也得以成辦。
 
舉例來說,家庭之中,若我們總能為其他成員著想,對方也必定會為自己著想。(噶千佛學會結緣書《上師瑜伽講記》)
 
▍觀音咒輪,慢慢觀,觀清楚
 
在觀世音菩薩的咒鬘基礎觀想而言,以「捨(釋)」字為種子字,並以六字大明咒圍繞種子字,將每個字組成的咒鬘觀想得很純粹且清晰。
 
具備了這樣的標準,不論修持咒數一萬或數萬都可以。
 
多數人會將注意力放在咒數,很少人會去注意觀想的標準,這樣其實是顛倒的。
 
有些人會強調自己累積了多少咒數,但沒有任何成就徵兆,這就是一開始時的努力方向不對所致。
 
觀想咒輪,要觀想得很清晰,甚至要可以剎那生起咒輪。
 
唸誦咒語與觀修咒鬘,要達到兩個層次,一對六道眾生慈愛,二對諸佛生起虔敬,也就是對本尊的供養。
 
何以故?因為當你對諸佛有信心時,就會去守護三眛耶,這樣也就是供養上師諸佛,也讓上師長久住世。(噶千仁波切開示於2021年GBI夏季法會)
 
▍慈予樂,悲拔苦,慈悲即是觀世音
 
持誦瑪尼咒的基礎就是慈愛,抱持著希望一切眾生脫離痛苦,究竟成佛的心,
 
換句話說,若有強烈想去除眾生痛苦的動機,即便不刻意生起造作的慈無量心,但心中已經真實地生起了自然的慈無量心,並且遍及一切眾生。
 
以這樣的態度持誦瑪尼咒很重要,我們透過唸誦瑪尼願文與瑪尼咒,供養諸佛並利益一切眾生。
 
以上這都是培養我們慈愛心、不受負面情緒支配的方法。
 
對上生起虔敬心,對同輩生起慈愛心,這樣反覆觀想,就可以逐漸達到菩提心。
 
想要達到菩提心,也得從微小的慈愛開始做起,當以慈愛生起悲心,最後生起菩提心之後,就應該隨時保持。(噶千仁波切開示於2021年GBI夏季法會)
 
-----
噶千仁波切講授〈上師供法祈願文〉中譯轉播
 
◎ 【轉播時間】
 
8/1~8/8(台灣時間),每晚8:00開始。
 
※ 轉播時間總長視當日講授時間長度而定
 
◎【轉播平台】
 
 
 
◎ 【法本】
 
 下載〈上師供法祈願文〉法本
 
※ 目前法本製作中,請您於接近講授之日,再點擊上方連結下載。
 
-----
■ 官網【2022美國GBI瑪尼閉關 &〈上師供法祈願文〉講授 】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