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法語入心:【阿彌陀佛】本尊法開示精華引導文

2022-06-15

 本週五(6/17)彌陀超度線上共修!
 
✅ 噶千仁波切親編彌陀本尊及超度法
 
✅ 持咒觀想最殊勝,咒鬘供施勝加持
 
✅ 聲聲念佛心相應,願願往生極樂國
 
親愛的法友:
 
每週五的晚間,佛學會精心安排線上共修,讓十方法友一同參與。我們邀請您一起參與!
 
共修力量很大,當我們在同一個時間點,知道有一群人,雖分居各地,但一起在線上,依著恩師噶千仁波切的帶領,共同發願:
 
祈禱一切眾生幸福安樂,得到究竟的解脫,這一刻大家的心念匯流,真是至大至美。
 
本週五晚間共修的法門是彌陀天法以及超度法。阿彌陀佛極樂淨土莊嚴如是,是我等發願往生之處,然而如何往生彼佛淨土呢?
 
噶千仁波切反覆地告訴我們:往生極樂淨土最重要的就是具足四種因、淨除兩種障。
 
四因就是:「明觀淨土、集資淨障、發菩提心、發願往生並回向功德」。
 
感恩諸佛、歷代祖師以及恩師噶千仁波切,傳下珍貴的彌陀天法,讓我們可以在每一次的修持中集資淨障,並發願往生;
 
自己與眾生往生淨土的願望,可以用實修彌陀天法來達成!
 
 珍貴的噶千傳承彌陀天法緣流
 
噶千仁波切周遊世界宣講彌陀法門,並帶領弟子實修,這個強而有力的彌陀修法的法源,正是十七世紀名聞遐邇的「明珠多傑尊者」的「天法意伏藏」傳承。
 
本伏藏儀軌,是由明珠多傑尊者在親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三聖尊後,由阿彌陀佛親傳給尊者。
 
因此,是非常清淨,又集教言、伏藏、淨相三種特點於一門的《天法意伏藏》殊勝法脈。
 
彌陀天法在噶舉、寧瑪兩大傳承中,代代相傳,有無數的修行者實修此法而獲得成就,所以這個修法有如璀璨的寶石;
 
噶千仁波切則是自幼年時的皈依上師阿日滇給仁波切處獲得《天法意伏藏》的殊勝傳承。
 
噶千仁波切有鑑於一般弟子難以窮究經典、並付諸實修彌陀天法廣軌,而彌陀天法的簡軌又非常精闢,若非有一定基礎的修行者,也難以契入,
 
所以噶千仁波切將彌陀天法的修法編輯成您眼前的這份法本《無量光佛修誦法‧登極樂國》,這是上師慈悲與智慧的結晶。
 
 持咒觀想要訣:信心與慈悲心
 
本尊法生起次第之後,進而對本尊獻供、讚嘆、懺悔罪業等,每一個環節都有極為甚深廣大的意涵,待一切觀想就緒,便開始進行持誦本尊咒。
 
持咒是修持本尊法的重點之一,行者透過持咒,與本尊身語意合一,並且觀想咒鬘放光旋轉,上供一切諸佛,下施一切眾生,廣大的利生事業就此展開!
 
對於彌陀修法的持咒要訣,恩師噶千仁波切在《彌陀天法》(2014彌陀大法會開示集結)是這樣對我們開示的:
 
關於「咒鬘」的觀想方面,念誦咒語時要自觀為觀世音,觀想從自己心間放射出咒鬘,照射到阿彌陀佛心間,這樣循環觀想。
 
此處做個補充,有些人在觀想咒鬘的連續循環時,覺得很困難,觀不來。此時,諸位不需特別過度用力去觀想。
 
如果咒鬘的連續循環無法觀想清楚,就請想像它像鐵鍊一般,是連續性的光芒,不需要很清楚地個別觀想出每一個咒字。
 
對初學者來說,要把每個咒字都觀想地很清晰,並不是容易的事,這樣也不容易培養信心,
 
因此觀想成連續的光――從阿彌陀佛心間放出來的咒鬘是紅色的,因此僅只觀想咒鬘是紅色的光――如此即可。
 
觀想時,自己的心間發出白色的光,射到父尊阿彌陀佛的心間。
 
佛父阿彌陀佛了知我們對他的勸請以及對眾生的悲心,因此他出於對眾生的悲也展現出威神力,從心間經由他的口,放出紅色光芒,進入我們口,這樣不斷循環,光芒逐漸擴張,照耀至一切處。
 
在此,我們實際是透過自己對阿彌陀佛的信心,來獲得阿彌陀佛對眾生及自己的加持。
 
-----
✳️ 【阿彌陀佛超度祈福】線上共修時間
 
6/17(五)晚上8:00~10:10
 
✳️ 線上共修方式說明
 
❶ 請進入以下其中一個直播平台:
 
 
❷ 線上共修有「中文唱誦」及「中文法本字幕」,不需準備法本
 
❸ 阿彌陀佛超度祈福線上共修,無任何限制,任何人皆可參加。
 
❹ 佛學會鼓勵未領受過彌陀灌頂的法友,共修前,先於網路上透過影片領受噶千仁波切所賜予的阿彌陀佛灌頂。
 
◆ 「阿彌陀佛灌頂」影片
 
-----
⏺️ 官網「阿彌陀佛」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