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收攝時的鈴聲】 – 〔2021普巴金剛法會〕前導文(四)

2021-11-19

✅ 噶千仁波切〔2018美國GBI普巴金剛竹千〕開示(2018/11/18)
 
✅ 儀軌結尾收攝時,響鈴兩次,很重要
 
✅ 第一聲鈴響,心中憶念「吽」,以「吽」粉碎一切概念之後,安住於空性中
 
✅ 第二聲鈴響,再次進入生起次第,你再次自生為本尊,或即刻憶念「吽」,並保持對「吽」的覺知
 
=>下載開示文字檔
 
-----
〔2021美國GBI噶千仁波切主法普巴金剛法會〕中文翻譯轉播
 
▶ 普巴開示
 
11/24(三)~11/26(五),每晚20:30 - 21:30(台灣時間)
 
▶ 普巴法會
 
11/27(六)、11/28(日),每日9:00 - 17:00(台灣時間)
 
!!若您欲參加週末二日精進修法者,請先行觀看以下普巴金剛灌頂影片,領受灌頂:
 
 
▶ 【轉播網址】(影片可回放)
 
✱ YouTube:https://bit.ly/3cmy70H
 
 
-----
◆ 【收攝時的鈴聲】全文摘錄
 
▍收攝本尊時,響鈴兩次非常重要
 
法友們,在所有儀軌的結尾,我們觀想收攝[本尊]。
 
收攝時,響鈴兩次。一些人並沒這麼做,但其實響鈴是很重要的。
 
當鈴聲第一次響起,你心中憶念「吽」,以「吽」摧毀一切能所二取的感知。粉碎一切概念之後,安住於空性中。
 
當你聽到第二聲鈴響,再次進入生起次第,你再次自生為本尊,或即刻憶念「吽」,並保持對「吽」的覺知。
 
▍本尊即是「吽」
 
你也可以觀想「吽」字於臍輪,真正的精要是不忘失它。
 
「吽」包含了生起次第的精髓。本尊即是「吽」,而「吽」能摧毀一切分別念與煩惱,即圓滿次第。這是非常重要的。
 
▍三昧耶的外、內、密三面向
 
〔外〕
 
記得一切有情眾生都曾是自己的父母。
 
〔內〕
 
各種宗教的跟隨者,特別是佛教,都是自己內在的親戚,猶如一家人。
 
一切有情眾生是自己外在的家人,一切宗教或靈修行者是自己內在的家人。
 
〔密〕
 
以密咒金剛乘而言,所有金剛師兄弟是我們秘密的家人,我們會以金剛師兄弟的身分一直同在,直到證得佛果,直到最終了悟我們是無分別的。
 
為了能如是了悟,你必須於心中守護慈心與悲心,這是最重要的。
 
-----
⏺️ 〔2021美國GBI普巴金剛線上大法會〕專區
 
✱ 法會詳細時間
✱ 法本下載
✱ 前導文、法教報導
 
⏺️ 〔普巴金剛〕法教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