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虹光中的度母〉法照緣起___〈噶千語錄〉

2024-03-08

 噶千仁波切開示〈虹光中的度母/白度母〉法照之緣起

 
由於我對「度母」有極大的信念,到美國某中心時,他們為我掛了一幅度母的唐卡。無論我到哪兒,[人們都為我]掛上度母的唐卡。
 
一天清晨,我還在睡覺,但睡得很輕。我感覺到一隻手在輕撫我的頭。我知道是夢,心想:「能不醒來多好啊!」[那隻手]像撫摸孩子般撫摸我。
 
過後我說:「這幅唐卡多少錢,我都願意付。」他們說:「啊!唐卡是新的,沒值多少錢。」就這樣送給我了,現在掛在亞利桑那州。
 
雖然唐卡是全新的,由於我相信本尊,祂的確撫摸了我。現在有這尊度母[在彩虹圈裡]的法照,我印了上萬張送給大家。
 
有人請我寫一篇祈請文,我也寫了。現在我給大家的度母法照就是這尊度母。我如此多次遇見度母。
 
___本文節錄自:《噶千仁波切口述:度母救怙我的故事》(2017/9/18),閱讀全文: bit.ly/3O8KukD
 
⋯⋯⋯⋯⋯

 法照相關問答開示

 
Q:需要您再解釋一下圍繞著「白度母」的光芒。我想也許一個或者兩個有顏色的光圈在逆時針環繞。是否能講解一下它呢?它們顯示出紅色、黃色、綠色、白色和藍色。
 
A:如果你指的是我給你們的圖畫,這些彩虹的光環、環繞著「白度母」的虹光光圈並不旋轉。它們只是虹光的光環,你可以把它們看作是一種真正的彩虹,並不會動。它們就像是不同層次的虹光,在其中是度母。
 
為什麼我們要在圖畫中以這樣的虹光環繞著度母,一個原因是會讓我們會更容易在心中憶念起她。她在虹光的框架中,我們就更容易理解、看到、並且專注於度母。
 
這就像是當你看著光線的時候,你看著接近太陽的地方,不是直視太陽,而是看著太陽略微下方一點的位置,你的眼睛幾乎都閉起來。
 

有時你會看到一種非常細微的、或者包含著虹光的光環,這也與大圓滿修行中的圖噶林(Tugalin)非常相似。但是這些只是環繞著度母的自然的彩虹光芒。
 
___本文節錄自噶千仁波切《禪修的美好時光》,第252頁,眾生文化出版。線上請購: bit.ly/47uAN7J 或 bit.ly/3ItBItZ
 
⋯⋯⋯⋯⋯
ℹ️ 相關法教資源
 
▋下載〈虹光中的度母/白度母〉法照
 
▋官網專區
 
❍ 度母
〔※ 法本、法照、咒音、歷年開示〕
 
❍ 噶千語錄
 
⋯⋯⋯⋯⋯
 照片說明
 

❍ 噶千仁波切與白度母,美國GBI,2020/10/10
❍ 〈虹光中的度母/白度母〉法照
❍ 太陽與虹光(日暈),美國GBI,2024/2/24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噶千 #語錄 #度母 #白度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