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本週五【普巴金剛】線上共修(3/1)

2024-02-29

■ 普巴心咒:摧毀自己的煩惱與念頭

 
普巴金剛本尊咒【嗡  班雜  給哩  給拉雅  薩瓦  畢噶嫩  榜  吽  呸】,猶如化現一切的水晶。
 
首先「班雜 給哩 給拉雅」大略是指本尊金剛童子,其精髓是清明、具威力的覺性。
 
最後的「薩瓦 畢噶嫩 榜 吽 呸」是全體性地摧毀並威攝一切障礙與邪惡的力量。
 
障礙是什麼?一切痛苦、逆緣、病痛等等皆源自二取。一切痛苦皆來自前世累積的惡業,這些惡業受煩惱驅使,而煩惱受二取驅使。如今業力成熟,轉個圈倒頭回來了。
 
若讓這些煩惱繼續逗留在內心,將繼續給未來累積更多惡業。常言道:「最大的惡魔是自己的念頭」,這才是我們真正要摧毀的惡魔或障礙。
 
這個惡魔不僅為現在的我們製造痛苦,還會為將來製造痛苦。如果能摧毀這些念頭,你將不會累積更多業力。
___ 節錄自噶千仁波切《2019普巴金剛問答》,全文:
bit.ly/3TzjP09
 

■ 不熟悉心咒,可唸誦「吽」字

 
如果懂得本尊咒的人就持誦普巴心咒,如果不熟悉這個咒語,就觀想肚臍位置有「吽」字,不斷反覆誦著「吽吽吽」,這樣也是可以的。
 
舉例來說,在極樂世界儀軌,也就是無量光佛的成就法中,也有提到唸誦種子字「釋」字的道理。
 
在阿彌陀佛的法門所唸誦的咒語是「嗡 阿彌迭哇 釋」,但儀軌的說明也提到:僅僅以「釋」字做為替代、專門唸誦「釋釋釋」字也是可以的
___節錄自噶千仁波切《2019普巴金剛大法會開示》,全文:
 
⋯⋯⋯⋯⋯

■ 【普巴金剛】線上共修

 
▋時間
3/1(五)晚上8:00~10:20
 
▋YouTube直播平台
 
▋共修說明
 
❍ 將播放噶千仁波切主法之「2019年普巴金剛大法會」錄影影片
 
❍ 影片附中文唱誦及字幕,無需準備法本
 
❍ 任何人皆可參加。未曾領受過灌頂之法友,佛學會鼓勵您先行觀看灌頂影片,領受灌頂
 
觀看普巴金剛灌頂影片
 
⋯⋯⋯⋯⋯
ℹ️ 「普巴金剛」官網專區
⋯⋯⋯⋯⋯
 照片說明:【2017普巴金剛大法會】第二日(2017/8/20),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噶千 #普巴 #共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