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噶千仁波切「開壇日、圓滿日」開示___2024美國GBI【文殊閻摩敵大修閉關】(美國時間2/1~2/9)

2024-02-16

親愛的法友,
 
美國噶千法座GBI於美國時間2/9,圓滿了九天八夜的現場實體「文殊閻摩敵大修閉關」。
 
以下內容為噶千仁波切於閉關期間之開示,供法友精進修持。
 
 
▋「開壇日」解禁語(2024/2/8)
 
祝各位僧伽長壽!
 
現在解除禁語。雖然解除了外在的禁語,但請各位務必在內在禁語,避免世間法的言談以及追求只關乎今生的談論。
 
前幾日有法友提出一個好問題,他問:「吽字有五種顏色的光,瞭解這個道理,就能瞭解密咒乘的『一切勝者本智界同一』?」
 
為何吽字有五種顏色光?五種顏色的光是五本智的展現,在心的本性上,自然地本具五種智慧。
 
針對這個提問,我們反覆閱讀〈象徵讚頌文〉(全名:〈文殊閻王敵黑壽主讚頌象徵之門:能摧閻王〉),便能藉由此文,瞭解密咒乘當中的所有義理。
 
所有本尊都能聚集於此,本尊與本尊間沒有分別,意命是相同的,都是這個「吽」字。
 
什麼是「吽」?內在秘密層面的「吽」是指我們的內心。若將此心完全清淨,心與心之間就沒有差別;在心上有五種智慧,當心尚未淨前有五種煩惱,當心清淨之後就無二取、瞭解自他無二,
 
為了瞭解這一點,我們反覆地進行研討與問答。祝福各位修證增益,謝謝各位。
 
世尊薄伽梵曾親口說過:「眾生本為佛,然因客塵遮,垢淨現真佛。」只要我們執持這些聖語,就不需要有懷疑。當自心沒有遮染蓋障,就能瞭解心是無二的道理。
 
▋圓滿日(2024/2/9)
 
在此祝賀線上的全世界法友們吉祥如意,祝各位長壽!
 
══════════
ℹ️ 「文殊閻摩敵」法教資源
 
➧ 此次線上閉關/通啟文 & 前導文
 
➧文殊閻摩敵/歷年開示
 
➧【2024文殊閻摩敵二日線上閉關】官網專區
 
➧【文殊閻摩敵】官網專區
 
➧「文殊閻摩敵」LINE官方帳號
 
⋯⋯⋯⋯⋯
 照片說明:噶千仁波切,攝於美國GBI【2024文殊閻摩敵大修閉關/圓滿日】(2024/2/9)
 
 
敬祝
平安吉祥
 
台灣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