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去「極樂世界」好像不容易?___【臨終導引】問答開示系列 (10)

2022-09-30

▍很清楚的想到「阿彌陀佛」,清楚的知道你要去那裡(極樂世界),就可以去的,不會很難的,並不需經過許多生的輪迴轉世才能到那裡
 
▍「阿彌陀佛」的心與我們的心是一樣的
 
____噶千仁波切開示(2016/7/28)
 

【問】

 
去極樂世界好像也不容易?除此是不是還是要配合醫學上的治療?

【答】

 
不要去想要去到那邊很困難,這個完全不要去想它,
 
事實上「阿彌陀佛」的心續只有一個,阿彌陀佛的心與我們的心是一樣的,
 
因為我的有我執……等等的關係,所以我們的心像冰塊一樣,所以跟阿彌陀佛的心不一樣,
 
有感就有應,你要很清楚沒有懷疑的,如果你很懷疑就無法了 – 
 
很清楚的想到「阿彌陀佛」,想到你要去你朋友阿彌陀佛那裡,清楚的知道你要去那裡,就可以去的,不會很難的。
 
因為我們的心其實都是一樣的,在〈普賢如來祈願文〉裡頭,其實講的就是,心的本質是一樣的。
 
這裡頭說的很清楚,佛的心與眾生的心其實是一樣的,透過我們的唸誦或是我們有聽到別人的唸誦,慢慢的我們會了解其意。
 
有些人會以為要去西方極樂世界需要經過許多生的輪迴轉世才能到那裡,事實上不是這樣子的,當你決定了就可以去了!
 
會那樣子說,是為了鼓勵人們能夠一直持善,在今生多做點善事,所以才如此強調,所以真正要去並不是這麼困難,並不需要很多生、很多世,
 
但是我們善行做得愈多的話,當我們去到極樂世界也是會愈好的,即時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我們也是繼續修持、聽聞佛法。
 
醫師說的 [療法] 如果是很困難的,可以不用這樣去做;但如果醫生說的是你可以做的 [療法],那這樣子也很好,
 
因為你所做的一切花費,對醫院及對病人都是有幫助的,是沒有浪費掉你的作為的。
 
事實上,能夠成功與否仍取決於「業力」的關係,事實上,醫生要怎麼做也都沒有辦法,可以治癒的話就是可以的,這就是「業力」。
 
你也是可以就吃甘露丸,然後唸「嗡嘛尼唄美吽」或者其它咒語,想反正我一定會往生,什麼時候往生都可以,不要畏懼死亡,
 
要觀想那些佛,也許你就會好起來,也許不能好,那也是去了極樂世界淨土,因為你心裡只有阿彌陀佛。
 
不要去想你的色身,不要去擔心。
 
──2016/7/28,台中法友請益
※ 本文亦為《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第19篇
 
---
■ 佛學會官網專區
 
➥ 【臨終/中陰/超度】
 
⚠️ 【臨終導引】問答開示系列,請點擊〔Q&A開示〕分頁
 
► 阿彌陀佛
 
➥ 【噶千仁波切「臨終導引」系列講授法會】
 
➥【如是我聞 ‧ 噶千問答錄】
 
➥【問與答】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
 
#噶千 #臨終 #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