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仁波切 / 噶千仁波切菩薩生活影像  
 噶千仁波切菩薩生活影像
    字型調整:

★ ★ 「彼此有愛不分離」 ★ ★

★ ★ 「彼此有愛不分離」

----------------------------------------------------

 

一日,陪侍仁波切至戶外遊青時,我們在一座橋上看見一隻小狗和牠的主人迎面走來,特別的是,那隻小狗的脖子上並無任何繫繩牽綁,牠卻懂得緊緊地跟在主人身後。

 

這時,仁波切就告訴我說:

 

「你看!因為主人有愛,牠和主人之間也有愛,所以牠的主人不需為牠套上繩索。他們之間的愛所產生的無形繩索,已經自然的把他們鏈在一起,因而彼此不會分離。這就像是我在美國,你們都在台灣,因為我們彼此有愛,這條無形的繩索也將我們鏈在一起,所以我們永遠不會分離。」

 

「我祈禱,將永遠不會離開你們,我們將會一次又一次的相會,直到我們一起獲得證悟。」

 

我也祈願著,只要彼此相繫一天,我們共同朝向證悟的腳步便不會因任何艱難而停止。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