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佛學會GDI / 電子報 Newsletter / 噶千仁波切珍貴影音分享-示範 梵文子母音發音

【2017.03.27】噶千仁波切珍貴影音分享-示範 梵文子母音發音

下載PDF


噶千仁波切珍貴影音分享-示範 梵文子母音發音


噶千仁波切珍貴影音分享-示範 梵文子母音發音、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RU33Rf8H0o

噶千仁波切示範 梵文子母音發音、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7NCBVYzIo

親愛的法友們,

慈悲的 噶千仁波切心繫弟子們於法本中「梵文子母音」無法正確的發音,因此特別於日前拍攝了兩段影片,親自為弟子們示範正確的梵文子母音發音方法及其意義,非常難得珍貴,感恩 上師諄諄引導,我們何其有幸,蒙 恩師牽著我們的手ㄧ步步學習殊勝法教,頂戴感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開示:
「大藏經和伏藏經典一百六十部等一切藏文經咒,皆由一個音和三十個字母而起,所以發音非常重要。」

「 身是舌頭在動,心則與咒語相印,而使咒、意合一,若人和本尊要合一,能藉由觀想咒輪轉繞般,使本尊的意(慈愛)與自念(我執)兩者融合,而獲得本尊的慈愛心,如此內心的冰塊也跟著溶解,就能獲得究竟的自在。」

「梵文」,是最初釋迦摩尼佛宣講密法時所使用的語言。
因此緣起之故,許多密法的法本中都念誦梵文子母音。梵文為天道眾神所使用言語,涵蓋世間所有一切知識,亦是世間所有文化的根本。

所有語言回朔源頭都是源自於子母音。佛法中所說:「 一切法皆由因緣所生。」因此當我們有了念誦梵音的因,最終也將獲得一切知識,並使諸法融於心中而證得遍知無上佛陀的果位。

佛學會分享影片請法友珍藏,大家可以觀看影片,跟隨 噶千仁波切逐字學習梵文子母音的發音,並領受上師開示正確發音對於持咒及修持的重要性!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

 

台灣噶千佛學會 

噶千佛法中心(新店)

新北市新店區
中央六街12號14樓
Tel:02-8667-1620

噶千禪修園區(萬里)

新北市萬里區
大坪路39-6號
Tel:02-2492-9335 

© 2015 - 2017. 台灣噶千佛學會. Copy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