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佛學會GDI / 電子報 Newsletter / 引頸期盼,《〈普賢王如來祈願文〉講記》這本書終於付梓出版了。

【2020.09.09】引頸期盼,《〈普賢王如來祈願文〉講記》這本書終於付梓出版了。

下載PDF

引頸期盼,《〈普賢王如來祈願文〉講記》

這本書終於付梓出版了。

2014年的春夏之交,在微風吹動綠樹、映襯著藍天的時節,恩師噶千仁波切初履位於萬里的禪修園區。

我們一群志工在還不齊備的館舍裡,恭敬安置了十一面觀音的唐卡,鋪設了恩師的法座,如渴如慕地恭請恩師說法。

恩師堅持,一定要宣講〈普賢王如來祈願文〉

如果我們是在業海中飄浪輪迴的無根之客,那麼恩師就是識途的舵手,以此定錨,就此安住下來,讓我們不再浮沈。所以這一篇祈願文如此重要。

此後在2015年、2016年的數場年度法會中,恩師屢屢強調此願文的重要性。

終於,我們在2017年的彌陀法會上,請得恩師大轉法輪,將〈普賢王如來祈願文〉仔細地講演一次,加上會後的問答,圓滿了這個法教在台灣的宣講。

佛學會戮力將2014與2017兩年的開示集結起來,彙編成您手中的這本法寶,實在是稀有難得!

因緣際會下,《〈普賢王如來祈願文〉講記》在2020年出版,必有其不可蠡測的甚深因緣。

在這一年,我們一起面對了全球疫病流行的恐懼與無助,人類被迫開始嘗試安住於現狀,外在與內在意外地得到休息。

同時,法教的傳布方式也在改變,得力於網路技術的發達與普及,讓佛法能夠超越時間與空間的阻礙,送達每一位想聞法的法友面前。

如果說上師的慈悲化成了網路的訊號,像法身遍一切處

那麼我們眼前的電子裝置就像報身的展現,一一呈現既實且空的影音

我們手中的法教文字就像是化身的展現,以有形的字紙蘊藏無形的愛。

佛法在千處祈求,千處現,又有如水中月影,有水皆含。

雖然恩師不再全球弘法,雖然無常的變異讓我們難以親炙

但是,因為聽聞法教、實踐法教、安住在每個念頭上的力量,使我們從未與上師分離。

利益眾生的願心,終將引領我們獲證佛果。〈普賢王如來祈願文〉如是說。

願此書的出版,惠及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
■ 下載《〈普賢王如來祈願文〉講記》:

https://tinyurl.com/yyclymda

 

 

台灣噶千佛學會 

噶千佛法中心(新店)

新北市新店區
中央六街12號14樓
Tel:02-8667-1620

噶千禪修園區(萬里)

新北市萬里區
大坪路39-6號
Tel:02-2492-9335 

© 台灣噶千佛學會. Copy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