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佛學會GDI / 電子報 Newsletter / 2020彌陀法會倒數四天!每日一文「談臨終關懷」!

【2020.08.25】2020彌陀法會倒數四天!每日一文「談臨終關懷」!

下載PDF

2020彌陀法會倒數四天!
每日一文「談臨終關懷」!

☆ 噶千仁波切於美國法座GBI主法(線上轉播,中文翻譯、中文領誦、中文法本字幕)
 

主法上師:尊貴的第八世噶千仁波切
 
日期: 台灣時間,2020年8月29日~9月1日
 
地點:美國亞利桑那州GBI法座(線上中文轉播)

 
----------
◎ 養生送死,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走的路,您瞭解多少?
 
「九品咸令登彼岸」是阿彌陀佛廣為人知宏願,他誓願接引一切眾生無有遺漏,而您我都在養生送死的路上,無法回頭地走下去,那麼,當阿彌陀佛無時無刻地看照您時,您又會在何時想起阿彌陀佛呢?
 
恐懼時?慌亂時?傷痛時?還是在目睹或經歷人生的最後一刻時?
 
我們又會在何時想修超度法?為祖先修?為冤親債主修?為已逝的親朋好友修?或為新亡者修?或是每一年的某一個季節裡的追思儀式?
 
在一般人的認知裡,阿彌陀佛好像單單成了一個對他者的終點救贖,卻忽略了自己才是最需要被救贖的對象;而且不只在終點——在我們每一刻的紅塵紛擾裡,隨時都需要被救贖。
 
想想,我們為何發菩提心?就是為了利益一切眾生成佛,而我願先努力取證的廣大慈悲心與決心。
 
所以臨終關懷,不僅僅只是一個終點的學問,更是我們從出生開始就必須一直面對的課題。臨終關懷所利益的,不僅是臨終者,同時也利益在世者,臨終關懷讓彼此學會好好地告別,提供彼此一個解脫的機會。
 
值得我們思考並且實踐的是,作為四生六道的救贖者,阿彌陀佛不只是一位西方極樂淨土的佛陀,當您我發心修持,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阿彌陀佛。
 
倒數四天,讓我們一起在全球連線的法會上,共修彌陀、共成彌陀。
 
「生命如飛逝的夢」——噶千仁波切《臨終導引手冊》

----------
★ 法會流程

◎ 噶千仁波切授予阿彌陀佛灌頂

– 8/29(六)上午9:00~12:00。

◎ 彌陀修法、心咒持誦、破瓦教授、超度法會

– 8/30(日)~9/1(二)
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9/1(二)
下午2:00~5:00,超度法會

☆ 修法持咒時,噶千仁波切傳授「破瓦法」。

☆ 全程附中文翻譯及中文領誦。

☆ 主辦單位GBI保有行程更改權,台灣噶千佛學會同步通知。

----------
★ 轉播網址

*YouTube:http://garchen.tw/Live_Webca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archen.tw/live/

※ 如您無法於此時間觀看轉播,可於事後至以下平台觀看:

*YouTube:https://bit.ly/2XhLIhM

----------
◎ 噶千法教:阿彌陀佛法門專區
http://www.garchen.tw/Teachings/Amitabha

◎ 噶千法教:臨終/中陰/超度
http://www.garchen.tw/Teachings/Inscription_for_the_Dead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台灣噶千佛學會 

噶千佛法中心(新店)

新北市新店區
中央六街12號14樓
Tel:02-8667-1620

噶千禪修園區(萬里)

新北市萬里區
大坪路39-6號
Tel:02-2492-9335 

© 台灣噶千佛學會. Copy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