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佛學會GDI / 電子報 Newsletter /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開示-2(3月6日)-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

【2020.03.09】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開示-2(3月6日)-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

下載PDF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開示-2(3月6日)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

世界各地的法友們,我關愛你們。

對於全世界目前正在發生的瘟疫,佛陀和蓮師都曾經授記過,五濁惡世中會有此等惡事。他們說,會有疾病之時,飢荒之時,武器之時。

他們預言這是會發生的。武器之時,人們正在製造很多核子武器。疾病之時,像[新冠肺炎]這種疾病的出現。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染病,但是過去累積了這種業的人,隨著業的成熟,就會染病。他們累積了哪種業?一個人因為瞋恨和嫉妒,可能發展了有毒的武器去傷害他人等等。這種對他人的惡念就會成熟為果報。

經典中說,如果沒有造業,就不會有果報。因此,沒有累積惡業的人,不會染上這種疾病。但最重要的是,不要心生恐懼,想著「我會染病」。

[相反的,應想:]「一切都是因果。重要的是我不要造惡業。如果造了這個業,我就會生病。對此我無能為力。」如果你沒有造這個業,就不會得病。

所以,深信因果,一心祈請:「頂禮藥師佛琉璃光王!」或者:「頂禮如來,阿羅漢,圓滿正等正覺,藥師佛琉璃光王!」如果要唸誦梵文咒語:爹雅他 貝甘則 貝甘則 瑪哈貝甘則 貝甘則 然匝三夢噶爹梭哈。

唸誦許多次,並且聆聽咒語的錄音。藥師佛的身相是虛空的顏色,所以在唸誦時思惟:「藥師佛就在那裡,遍滿虛空。藥甘露如雨降下,利益整個世界。」

一點都不要去想:「我會生病。」不要只想著親友或自己的國家。[思惟:]全世界都降下甘露雨。

[思惟]這個疾病淨化了因此往生者的業障。他們的心不會死,只是暫時拋棄他們的身體。所以思惟:「願他們再次投生於人道。願他們相信業力因果。願他們具足慈悲。願他們所做所為能夠為世界上的國家帶來利益和安樂。」

主要的是,念誦藥師佛心咒並祈請:「頂禮藥師佛琉璃光王!」「爹雅他 貝甘則 貝甘則 瑪哈貝甘則 貝甘則 然匝三夢噶爹梭哈」,還有「如日驅除無明闇,如月驅除五煩惱,驅除三毒和疾病,頂禮藥師佛琉璃光王!」

如同[新冠肺炎]這個疾病,每一種疾病都是都從三毒煩惱而生。根源是三毒煩惱。有了三毒煩惱,就像吐出毒氣一樣,這個人就會造惡業,做壞事,吸毒或吸菸,做傷害他人的事。如果他做生意,就會騙錢,害別人-例如在食物裡面加入有毒物質。

這種業將會成熟,所以要思惟:「有這種惡業的眾生,他們的業已經清淨。」接著,觀想一尊巨大的藥師佛,並為世界上這種業尚未成熟的眾生唸誦藥師佛咒。

有能力的人應該唸誦藥師佛法本。你可以修藥師佛儀軌,或者請上師僧眾修藥師佛,或者你自己可以唸誦藥師佛心咒,藥師佛聖號。如此思惟:「往生者已經清淨惡業。他們的業已了。願他們再次投生人道。」你們應該這麼想。

不要擔心,不要去想:「萬一我染病怎麼辦?」如果你不斷發願利益眾生,很可能這個疾病就遠離你。

另外,[使用]甘露丸和文成公主轉經輪聖油。如果你有自己傳承的甘露丸,不要放著不用,盡可能多吃。

你也應該修煙供,所以,請修小小的煙供,如同法本提到,這樣會有利益。我一直都為所有眾生唸祈請文,修煙供,迴向,不論他們有沒有學佛。

所以,法友們,請自己修持,或在網路上修持-這全部都是一樣的。所有的法友們,請如此修持。

最重要的是,不要去想:「萬一我染病怎麼辦?」完全不要這麼想。如果有這樣的念頭,就觀想度母或你的本尊,然後思惟:「願全世界的人都健康,願全世界都受益。」

請經常觀想藥師佛降下如雨般的加持。祝大家吉祥如意。

■ 官網觀看短片及下載文字檔:
http://garchen.tw/Videos/Talk

**如果您所在的地區無法觀看影片,請點選此連結下載

■ 噶千仁波切唸誦藥師佛心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PlyNaMBWY

■ 藥師佛法相:
https://ppt.cc/f3Fcxx

■ 官網「煙供」專區(含法本,修法影片,開示):
http://garchen.tw/Teachings/Smoke_Offering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

 

台灣噶千佛學會 

噶千佛法中心(新店)

新北市新店區
中央六街12號14樓
Tel:02-8667-1620

噶千禪修園區(萬里)

新北市萬里區
大坪路39-6號
Tel:02-2492-9335 

© 2019. 台灣噶千佛學會. Copy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