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佛學會GDI / 電子報 Newsletter / 影片分享:「我傳授皈依戒的歷史」- 噶千仁波切口述

【2020.01.12】影片分享:「我傳授皈依戒的歷史」- 噶千仁波切口述

下載PDF

影片分享:「我傳授皈依戒的歷史」- 噶千仁波切口述

■ ★ 官網影片及文字檔下載位置(網頁第1項): http://garchen.tw/Videos/Talk
-----------
 
「我傳授皈依戒的歷史」節錄:
 
-我生命的大部分時間,自從出獄後,首先我開始給予皈依戒。 當時在中國是不允許傳皈依戒的。
 
- 上師奇美多傑曾告訴我:「不能忘記你傳予皈依戒的人。每當你唸誦一次皈依或回向,憶念那些受戒的人,主要要憶念所有眾生。」。
 
- 白天開會,晚上他們開有犁的拖拉機來載我,到沒人的地方,農夫們帶著孩子來,我在深夜為他們傳戒。 我在這種困難的情況下傳皈依戒。
 
- 至今,我們已印了四萬張皈依證。
 
- 同樣的,我的中心能夠傳皈依戒給任何想受戒的人,重要的是所有剪下的頭髮也會放在文成公主轉經輪旁。 自1981年,我已經收集了這麼多頭髮,都放在轉經輪旁。
 
-佛子行三十七頌是一切佛法的心要,猶如去極樂淨土或善趣的護照,而皈依證是機票。登機口在你的頂門,因此要剪下頂門的一小撮頭髮。

*如果您所在的區域無法收看Youtube影片,請至此下載影片及開示文字檔:https://we.tl/t-CCPapPgB7e

Youtube線上收看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台灣噶千佛學會 

噶千佛法中心(新店)

新北市新店區
中央六街12號14樓
Tel:02-8667-1620

噶千禪修園區(萬里)

新北市萬里區
大坪路39-6號
Tel:02-2492-9335 

© 2019. 台灣噶千佛學會. Copy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