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佛學會GDI / 電子報 Newsletter / 臨終時的阿彌陀佛想 How to visualize Buddha Amitabha at the time of death

【2019.05.24】臨終時的阿彌陀佛想 How to visualize Buddha Amitabha at the time of death

下載PDF

臨終時的阿彌陀佛想-噶千仁波切開示

How to visualize Buddha Amitabha at the time of death - given by H.E. Garchen Rinpoche

★ 「如果你對阿彌陀佛有信心,在剎那間憶念阿彌陀佛,心就變成阿彌陀佛。」

★ 「信心是最重要的。 」

★ 官網影片及文字檔位置: http://garchen.tw/Videos/Talk
-----------
嗡啊吽。

我們應該每個人都向阿彌陀佛祈請,在往生時投生極樂淨土。這是這裡的祈願文。

祈請阿彌陀佛的時候,大家可能以為某個地方有一尊很大的阿彌陀佛,其實不是。外在,形相是阿彌陀佛,內在,心是佛,是佛性,所有眾生的心都在一起。在頂門觀想外在的化身──阿彌陀佛。有多少眾生,就有多少阿彌陀佛。在頂門上確實觀想阿彌陀佛,很重要。

觀想阿彌陀佛有什麼利益?我們的心有如鏡子──如大圓滿所說,本來清淨。心的本來自性是佛。佛陀說,一切眾生都是佛。眾生的心是佛果的因。「佛」有如這面鏡子,裡面空空如也。它是明和空:它不是什麼都沒有,因為它是明;它也不是有什麼,因為它是空,有如鏡子。

因此,如果你對阿彌陀佛有信心,在剎那間憶念阿彌陀佛,心就變成阿彌陀佛。如果你想著「我」,執著這個「我」,那麼無始以來在這個「我」之中的所有印記和業會讓你繼續輪迴。認識這一點,你就是佛;不認識這一點,你就是輪迴中的眾生。往生時,剎那生起對阿彌陀佛的信心。心識離開身體時, 只要想著阿彌陀佛,並觀想他在你的頂門上。

總之,有多少眾生,就有多少阿彌陀佛。當你憶念阿彌陀佛,你的心變成阿彌陀佛,極樂淨土的顯相將會生起,然後你已經在淨土。阿彌陀佛的光自然就是極樂淨土,今天我講這個就是要去除大家的懷疑。

如果你從心底培養對阿彌陀佛的虔敬心,當你要往生時,只要想著阿彌陀佛,其它都不需要。那麼,當心識離開身體的那一刻,心識變成阿彌陀佛,你投生到極樂淨土。你的心已經轉化成阿彌陀佛。應該要如此了解。

我現在已經說明了這三者的關係:阿彌陀佛法相,極樂願文,還有佛性的例子(鏡子)。法友們,信心是最重要的。有如鏡中影一般,你想什麼,就會顯現什麼。當你憶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將會顯現,這是毫無疑問的。因此,你可以對此生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