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佛學會GDI / 電子報 Newsletter / 歲末關懷:阿彌陀佛超度祈福修法

【2019.01.21】歲末關懷:阿彌陀佛超度祈福修法

下載PDF

歲末關懷:阿彌陀佛超度祈福修法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錄影主法

★ 禮請 耶喜然杰上師現場主法


★ 日期/時間:1 月 23 日晚上 7:30 - 9:30
(晚上 6:30 - 7:30 共同研讀 噶千仁波切「超度法本完整講解」)

★ 地點:噶千佛法中心(新北市新店區中央六街 12 號 14 樓)

◎ 超度祈福名單-線上填寫網址:
https://goo.gl/forms/arpu5B7Rr2e66qMo2
-------------------

★ 噶千仁波切「超度法本完整講解」初譯稿: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ZvD83lRyxw-jqA_njYFlY3k9MasWKtNn/view

■「超度法本完整講解」節錄

■ 對中陰眾生生起悲憫之心

(法本中)第32⾴提到:「處於投⽣中陰淒惻險隘。」中陰的眾⽣ 在經歷悲慘恐怖的道路,他們在經歷強烈的恐懼。「淒惻險隘」是很重要的⼀個名詞,透過 聯想這種悲慘,我們才能對他們培養悲⼼。如果不了解這條悲慘恐怖的道路是什麼,將很難 對中陰的有情⽣起悲⼼。

為了能了解,⾸先必須聯想⾃⼰曾經體驗的恐怖經驗。譬如我本⾝在⽂⾰時就經歷過。在各位獨⽴⾃由的國家裡,許多⼈對這種恐懼都不甚了解。譬如想像你的國家被侵略,⼀切都毀了,每個⼈都成了敵⼈,你必須逃命躲藏,但卻無路可逃,毫無保 護,因此感到強烈的恐懼。

或想像⼀個你深愛的⼈,譬如⺟親、親戚或朋友,想像他在⼀⽚草原上獨⾃前進。天氣極度寒冷,他凍僵了,沒有⾐服,也沒有⾷物。他感受到極度的恐 懼。想像如果是你的⽗⺟在經歷這種痛苦,這麼去想時,慈愛⾃然會⽣起,其實難忍的悲⼼ 會⽣起。

你必須先將這種恐懼的經歷運⽤在⾃⼰的⾝上,才能有所感受。⽽中陰的有情無間斷的在經歷這種恐懼。當你了解時,即能對中陰的眾⽣培養悲⼼。以⼀個你深愛的⼈作為基 礎,然後再進⼀步運⽤在中陰的眾⽣。

為了能了解,⾸先你必須真正覺知⾃⼰經歷的恐懼,那種感受是什麼樣的。如果你必須到偏 遠空蕩的地⽅流浪,你會怎麼樣?那裡下著雪,⾮常冷,你⾚⾝裸體,沒有⾐服。你孤⾝⼀ ⼈,沒有朋友,沒有依靠。四周空無⼀⼈,你還碰到兇猛的⾁⾷野⽣動物。

那是什麼樣的感 受?你在這種情況之下有何感受?有些眾⽣就持續地經歷這種情況。你能如此了解這種悲慘恐怖的感受。只有在真正了解後,才能對那些有情⽣起悲⼼。
-----------
◎ 佛學會勉勵法友們,於本周三(1/23)祈福超度修法之前,研讀 噶千仁波切「超度法本完整講解」

■ 請下載此兩份文件搭配研讀:

-噶千仁波切「超度法本完整講解」初譯稿: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ZvD83lRyxw-jqA_njYFlY3k9MasWKtNn/view
-超度法本(新版,排版尚未完成):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eY_J-2cV85gWLjYOd0kTvgdsmpJuYgZw/view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

 

台灣噶千佛學會 

噶千佛法中心(新店)

新北市新店區
中央六街12號14樓
Tel:02-8667-1620

噶千禪修園區(萬里)

新北市萬里區
大坪路39-6號
Tel:02-2492-9335  

© 2018. 台灣噶千佛學會. Copy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