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佛學會GDI / 電子報 Newsletter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慈悲給予「臨終的開示」,並囑弟子編製成冊,廣為流傳 H.E. Garchen Rinpoche’s compassionate instructions on the process of dying have been compiled for free distribution.

【2019.01.16】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慈悲給予「臨終的開示」,並囑弟子編製成冊,廣為流傳 H.E. Garchen Rinpoche’s compassionate instructions on the process of dying have been compiled for free distribution.

下載PDF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慈悲給予「臨終的開示」,並囑弟子編製成冊,廣為流傳
H.E. Garchen Rinpoche’s compassionate instructions on the process of dying have been compiled for free distribution.

★ 閱讀本手冊將可詳細了解臨終者將經歷的過程,以及家屬如何輔助臨終者安寧往生
-----------
親愛的法友,
 
臨終是每個人的生命過程中都將面臨的一個不可避免的階段,也是弟子們經常向 噶千仁波切請示以及尋求協助的一部分。仁波切特別針對臨終時的種種給予弟子詳細的開示,讓弟子們了解死亡的過程,並在面臨自己和親友的往生時,能夠有更妥善的準備。
 
《臨終的開示》手冊包含了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對死亡的開示。它根據《西藏生死書》的闡述,對如何幫助他人以藏傳佛教的修持面對死亡,提供了珍貴的指示。
 
手冊內容依死亡的階段整理而成:
-死亡前
-死亡時
-死亡後
並包括針對身、語、意的指示以及消融階段的簡介作為參考。為了方便讀者,手冊裡提到的大部份法照及祈請文皆收錄在附錄中。
 
此手冊的目的是幫助讀者為死亡作準備,以及/或以悲心協助他人渡過死亡階段。願此手冊能利益三千大千世界的一切有情眾生。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無常與放下的簡要開示
 
我們有一天將會死去,任何人都無法逃脫這個命運。〈佛子行三十七頌〉裡提到:「意識賓客捨棄身客房。」我們死時將捨棄一切,因此貪著此生是毫無意義的。
 
我們應該自問:「為死亡做準備真的那麼重要嗎?為什麼需要接受死亡的指示?」透過接受指示,我們學習在死亡時,意識應該從頂門離
開肉體。如果不知道這一點,將會被煩惱,如瞋心、貪欲、無明及嫉妒衝擊而翻滾。在種種幻相中,我們缺乏自主權。煩惱控制了我們,導致意識從八不淨門之一離開肉體,投生輪迴。
 
一切苦樂仰賴因果業力。利用我們在這世間的一丁點時間,使生命有意義是極為必要的。(全文請見手冊內容)
 
◆ 下載《臨終的開示》手冊:
http://bit.ly/2TQmF2b (中國的法友,請點此連結下載:https://we.tl/t-xHLgu1dxtn
*如果您無法順利下載,再請回信告知,謝謝您。
 
◆ 此手冊亦可於佛學會官網 「臨終/中陰/超度」專區「臨終開示」分頁中找到:
http://garchen.tw/Teachings/Inscription_for_the_D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