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佛學會GDI / 電子報 Newsletter / 2018普巴金剛大法會 ─ 五位上師簡介

【2018.08.29】2018普巴金剛大法會 ─ 五位上師簡介

下載PDF

2018 年「普巴金剛大法會」-五位上師簡介

2018年普巴金剛大法會,依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所囑,恭請第九世 尼宗索巴仁波切主法,本週五(8/31),尼宗索巴仁波切賜予「韋色多傑伏藏」的普巴金剛灌,開啟序幕。
 
此次大法會,我們將依止惹那林巴傳承的普巴金剛密修成就法而修,尼宗索巴仁波切的惹那林巴巴普巴金剛傳承教法得自 噶千仁波切與楊噶仁波切(文殊閻摩敵大成就者),能夠在 尼宗索巴仁波切的座下領受灌頂,並共修此一殊勝的本尊,實屬稀有難得的機會,為期三天(8/31~9/2)的殊勝法筵,不可錯過。
 
修持普巴金剛法門,可回遮因五毒煩惱所造罪業而導致的負面影響,是法力強大的本尊法門。普巴金剛是噶千仁波切的主修本尊之一,噶千仁波切叮嚀再再:「哪裡有法會,我的心就在哪裡!」弟子持續實修是仁波切的心願。本週五,讓我們齊心持誦普巴心咒,修持普巴法門。
 
★ 主法上師:
 
■ 青海尼宗寺住持-第九世尼宗索巴仁波切

 
第九世尼宗索巴仁波切幼年由直貢噶舉兩位法王認證,噶千仁波切親自尋獲 ,並為其沐浴與做長壽祈文。之後在直貢替寺吉天頌恭法相面前,由成就者巴瓊仁波切為其行皈依。少年時期於玉樹及青海佛學院求學,20 歲起肩負遷寺大任,於 2015 年圓滿,隨即進入傳統三年三個月大手印暨那洛六法閉關,於今年初圓滿出關。2014年,應 噶千仁波切之邀,至台灣出席第二屆億次阿彌陀佛心咒持誦大法會。
  
★ 與會上師:
 
■ 加拿大溫哥華噶千佛法中心住持-西然巴桑仁波切

 
西然巴桑仁波切六歲時於 噶千仁波切座下皈依。十二歲時拜見上師-堪布孟色仁波切,孟色仁波切致贈殊勝禮物,給予指導,並受予出家戒。二十歲時,前往四川五明佛學院進修長達十二年。直貢 瓊贊法王於 2007 年賜信,認證為大成就者噶‧奇美多傑的轉世。
 
■ 洛杉磯寶法林住持-阿闍黎圖登尼瑪
 
幼年於 噶千仁波切座下皈依,出家後於噶爾寺學習,曾於 晉美彭措法王、堪布孟色,噶千仁波切座下受法。在噶爾寺擔任戒師與領誦師。長年追隨 噶千仁波切,並由 噶千仁波切賜予金剛上師之頭銜,參與文革後 噶千仁波切復興直貢法教的任務。目前為美國噶千佛學會 (GBI) 的領誦師與閉關指導上師,對於文殊閻摩敵法門有深入的修持。2009 年於洛杉磯創立直貢寶法林。
 
■ 台中慈善法林住持-耶喜然杰上師
 
幼年於青海札西寺出家,追隨朗欽嘉布仁波切學習,後前往印度進入直貢噶舉佛學院就讀五年。1998年來到台灣弘法並學習中文。2014 年,受 噶千仁波切之託,協助成立噶千萬里禪修園區,並長期協助指導台灣噶千佛學會。目前擔任智光禪林閉關中心的管理和中華噶舉慈善協會的住持,並為現任藏傳佛教研究會主席。
 
■ 噶千仁波切近侍-布尼瑪喇嘛
 
幼年於 噶千仁波切座下皈依,並對仁波切具足無比的虔敬心。於堪布孟色座下剃度出家,隨即協助 噶千仁波切於復興藏區直貢法教。1993年陪同 噶千仁波切首度離開西藏。於1997年陪同 噶千仁波切至美國,之後,噶千仁波切至世界各地弘法,始終如一地隨侍於仁波切身旁。

 

 

台灣噶千佛學會 

噶千佛法中心(新店)

新北市新店區
中央六街12號14樓
Tel:02-8667-1620

噶千禪修園區(萬里)

新北市萬里區
大坪路39-6號
Tel:02-2492-9335  

© 2018. 台灣噶千佛學會. Copy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