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課程活動 /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字型調整:

本週五【文殊閻摩敵/保護法】線上共修(8/25)

✦ 修文殊閻摩敵的時候,你應該如此思惟︰ 「祈願世界富足且安樂」。將那些有邪惡意念之人的嗔恨和嫉妒勾招起來,全部供養給文殊閻摩敵。___噶千仁波切烏俄戰爭開示(2022/2/24)
 
✦ 文殊閻摩敵最根本的實修法是修「慈心和悲心」,有了無量的慈心,無量的悲心就會展開,這就是真正在修閻摩敵。___噶千仁波切(2017/9/20)
 
✦ 無法本者,可觀看影片靜坐持咒,亦能產生修法功德
 
⋯⋯⋯⋯⋯

■ 修持功德

 
由於末法時期的眾生煩惱粗重,「寂靜尊」已幾乎無法調服眾生的心,因此諸佛出於大悲,為利益眾生而化現出「忿怒尊」。
 
文殊菩薩之忿怒化身 --- 「文殊閻摩敵」,其智慧心乃是大智與大悲的結合,另一個特殊層面是遣除障礙。
 
修持此本尊能夠扭轉不利的逆緣障礙,也能為全世界的和平與安樂帶來極大的利益。
 

■ 修持方法

 
噶千仁波切開示:
 
❝「文殊閻摩敵」最根本的實修法是修「慈心和悲心」,有了無量的慈心,無量的悲心就會展開,這就是真正在修閻摩敵。
 
如果你有興趣當然也可以修祂的咒語和儀軌,但是重要的還是要培養「慈悲心」。
 
所有的儀軌一開始都有皈依和發心,它的重要性就可見一斑,所有的皈依發心文意思都是:
 
為了饒益一切有情的眾生、所有有情眾生的緣故,所以我要皈依三寶,所有的儀軌講的都是這個道理。❞ 
 
___節錄自《2017弟子晉見及提問回覆》,閱讀全文:
bit.ly/40wgcMW
 
 
⋯⋯⋯⋯⋯

 【文殊閻摩敵保護法】線上共修

 
▍時間
 
8/25(五)晚上8:00~10:00
 
▍直播平台
 
❍ YouTube
 
▍共修說明
 
❍ 將播放由噶千仁波切主法之「2019年台灣文殊閻摩敵大修閉關」圓滿日錄影影片
 
❍ 共修影片無法本字幕,僅顯示法本頁數,請自行準備法本。
 
 申請法本
※ 請點擊分頁:〔9.申請法本〕
 
❍ 任何人皆可參加。無法本者,可觀看影片靜坐持咒,亦能產生修法功德。
 
❍ 佛學會鼓勵即將參加共修的法友,可先行觀看網路錄影影片,領受由噶千仁波切所賜予的文殊閻摩敵灌頂。
 
 觀看2019文殊閻摩敵灌頂影片
⋯⋯⋯⋯⋯
ℹ️ 相關法教資源
 
▍「文殊閻摩敵」官網專區
 
▍LINE「文殊閻摩敵」官方帳號
 
▍官網「共修影片」
 
 
 
 照片說明:攝於美國GBI,2021文殊閻摩敵線上閉關,2021/2/6。下載照片: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
 
#文殊 #閻摩敵 #閻王敵 #共修 #噶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