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課程活動 /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字型調整:

【普巴金剛】線上共修,本周五晚上八點(3/17)

普巴杵的造型是三角錐體,這三角分別代表「法、報、化」三身

 修「普巴加持」時,要祈請本尊以光的形式加持整個世界,行使饒益眾生的事業
 
▍普巴金剛杵的殊勝意義
 
修持普巴法門時,行者會拿著「標誌物的普巴」,也就是以「普巴金剛杵」作為修持所依。
 
「標誌物的普巴」可以理解為外、內、密三個層次的「外」,
「內」是「菩提心普巴」,
「密」是「覺性本智普巴」,「覺性本智普巴」就是見修行的「見」。
 
我們看待「標誌物普巴」著重在「事業」上理解,行使事業則需要「內」跟「密」的普巴相輔相成。
 
透過事業累積福德資糧,「標誌物的普巴」便能派上用場,而這並非哪一個勝過哪一個。
 
普巴杵上面有一個鰲頭,這種水中生物會咬住獵物不鬆口,這展現出菩薩的特質,代表菩薩永遠不遺棄眾生。
 
普巴杵的造型是三角錐體,這三角分別代表「法、報、化」三身。
 
___節錄自噶千仁波切【美國GBI2022普巴金剛竹千法會】第五日開示,閱讀全文:
bit.ly/3ZJbRFe
 
▍加持普巴杵:消滅五毒、施以慈悲
 
普巴金剛法會的每天早上都會修「普巴加持」,各位法友的普巴杵都會放在壇城中接受加持。
 
雖然我們以藏文唸誦法本,但大家務必配合觀想,這是非常重要的。
 
竹奔過去曾提過,修薈供時,有個部分是「誅殺」,文字是講將施惡者碾碎誅殺,表面上這看起來違背菩提心,但是其內涵是要消除我們的蓋障。
 
在不同的儀軌中,會採取不同的方式利益眾生,所以我們才會看到法本中有「誅殺」的部分,或是「供養血肉骨」等字眼,
 

這些代表供養我們在輪迴中的過失,像是貪嗔痴慢疑五毒,並以此供養消除由煩惱所引起的惡業習氣等。
 
修「普巴加持」時,會「灑白芥子」,這是要將五毒遣除,而「塗血甘露」則是要施以慈悲心。
 
修「普巴加持」時,要祈請本尊以光的形式加持整個世界,行使饒益眾生的事業。
 
___節錄自【2022美國GBI普巴金剛竹千法會】第一日開示,閱讀全文:
bit.ly/3ZJbRFe
 
---
■ 【普巴金剛】線上共修
 
▍時間
 
3/17(五)晚上8:00~10:20
 
▍YouTube直播平台
 
▍共修說明
 
❍ 將播放噶千仁波切主法之「2019年普巴金剛大法會」錄影影片
 
❍ 影片附中文唱誦及字幕,無需準備法本
 
❍ 任何人皆可參加
 
❍ 未曾領受過灌頂之法友,佛學會鼓勵您先行觀看灌頂影片,領受灌頂
 
 觀看普巴金剛灌頂影片
 
---
ℹ️ 「普巴金剛」官網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普巴 #噶千 #共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