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友 / 心不離於上師
 心不離於上師
    字型調整:

虔敬三寶的心,必得佑護

 

  感謝諸佛菩薩,感謝上師加持,讓後學有此機會可以在此學習分享。

 

  與噶千仁波切結緣,起因是收藏了一幅白度母唐卡。因為這張白度母唐卡,讓我們十三位朋友當天便皈依了仁波切。我們當下即感受到仁波切的慈愛、平等及和靄可親。在那樣的氛圍中,後學的心深深地感動著。皈依儀式之後,阿布Lama贈送大家結緣品(仁波切的法照,背面是文殊閻魔敵法相),我怕結緣品不夠,就婉拒了。然而,當仁波切要離開時,他從他的百寶袋中拿出一個結緣品並牽起我的手,把它放在我的手中,並用充滿慈愛的聲音告訴我:「放在車子,很好的保護。」然後拍拍我的頭便離開了。當時我剛好換了新車,於是便把結緣品掛在車內。

 

  經過兩個星期,某天下班經過上有路橋的汐止路段,正要上北二高時,只聽到一聲巨響,伴隨著車子搖動!我當時心想:「不會吧!新車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於是放慢速度開回家。當我把車停好後,仔細檢查才發現,在駕駛座上方的車頂竟凹了一個洞!上面有一大塊柏油瀝青。家人聽到這種情況,直說:「真是天公仔囝,就差那一秒,若石塊打在擋風玻璃上,後果真是不堪設想。」但我很遲鈍,沒多想,忙著把車子送去維修。

 

  經過兩個多月後,我協助妹妹出租房子,認識了一位蕭小姐及其家人。當蕭小姐再度來訪時,並找了一位阿姨協助察看房子。或許是初次見面,這個阿姨不論是看我或看房子都很仔細。簽完約後,阿姨突然拉著我的手,慎重地告訴我:「你要感謝妳的菩薩,他都保護你哦!」或許是我表現一頭霧水的樣子,她接著說:「你行經髙速公路時,石頭掉下來,要不是菩薩一手握方向盤一手接下石頭,你的頭就開花了啦!」

 

  分享這樣的事蹟,並非要渲染神通或是神奇的經歷,我的目的是要與大家分享,對三寶及上師若深具淨信之心,必得祂們的佑護,與讀者共勉之。

 

Wendy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