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友 / 心不離於上師
 心不離於上師
    字型調整:

憶念如母有情眾

 

  記得第一次讀到噶千仁波切所講授的《佛子行三十七頌》釋文,縱然字義很淺顯易讀,但這些內容卻字句敲入我的內心,使我讀到淚流滿面,不知該如何形容心中的震撼。

 

  閱讀仁波切的教法,就如同聽到佛在對我說法一般,讓我稀鬆平常的生活,都可以點滴成為修行的對境;點點滴滴都成了佛法。每一次讀誦《佛子行三十七頌》釋文,我都有不同的感動。有一次見到仁波切,我不敢主動前往碰觸,但他老人家卻非常慈愛地擁抱我,並用他的額頭輕碰我的額頭,這一幕,一直在我心中無法忘卻。

 

  仁波切完全了知我的想法,當我心中有不解的苦惱時,仁波切的開示總能像醍醐灌頂一般,指引我的方向,在《佛子行三十七頌》中,有一則頌文對我影響最深:

 

無始以來對我憐愛者

諸母若苦而我怎能樂

因此為渡無邊有情眾

發菩提心乃是佛子行

 

  這使我想到我現世的父母,以及累世以來的雙親,甚至是我的家人和朋友,還有更多眾生,都還在輪迴的苦海裡浮沈。為了利益他們,除了修行別無他法。所以以努力精進自勉,利己利他,祈求上師加持!喇嘛千諾!

 

惠珠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