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噶千法教-開示文章、法教報導:法教報導:頗瓦法教授(二)彌陀淨土的一切功德,都來自於「願」
頗瓦法教授(二)彌陀淨土的一切功德,都來自於「願」

頗瓦法教授(二)---彌陀淨土的一切功德,都來自於「願」

授課時間:億次阿彌陀佛大法會2014年5月18日上午
授課上師:噶千仁波切
授課地點:中影大樓
中文翻譯:張昆晟

講到往生的時候,我們都會提到極樂世界是一個極其殊勝,不同於其它佛國的清淨剎土。為什麼這樣講?因為它具有其它無量無數諸佛剎土的一切功德。

我們曉得諸佛的清淨剎土數量是無量無邊的,但是就像前天灌頂的時候,灌頂的開示文當中所講的道理,乃至將一切清淨剎土所有的功德匯集在一起,也不能夠跟極樂世界的功德相提並論。

■ 極樂世界殊勝之處,是讓凡夫可以帶業、帶著煩惱而往生

而且,那些清淨剎土有很高的往生門檻,比方說有些剎土必須是八地菩薩才能夠往生,如果沒有證得八地菩薩的境界,是無法往生的。我們大多六道中的眾生不可能有那樣的境界,可以帶業,帶著煩惱而往生的。

極樂世界則不是像這樣,它的情況是可以帶業,帶著煩惱而往生。
(全文共七頁,請至雲端硬碟下載,連點點: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ypWW7mWLDiyV09tYnlfZ3lSVk0/view?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