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教 /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 26 - 慈悲心,就可以轉變成任何要轉變成的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字型調整:
26 - 慈悲心,就可以轉變成任何要轉變成的

Q:關於上師對轉經輪的開示有很多了,但弟子有一問,轉經輪裡面是瑪尼咒,我在轉動經綸時「不是」持瑪尼咒,有關係嗎?

 

A:唸任何咒都是可以的,因為瑪尼咒可以轉變成任何其他的咒或者是本尊,所以,自己喜歡唸什麼咒都可以。

 

比方說,你的轉經輪裡面是瑪尼咒,但是你需要唸度母咒,那麼當你轉動瑪尼轉經輪的時候,所有的咒語都會變成度母咒;需要任何咒的話,瑪尼都可以變成那個咒。這主要是因為觀世音菩薩有很大的慈悲心,這個慈悲心是所有本尊的根本,慈悲心就可以轉變成任何要轉變成的。

 

比方說,牛奶可以放在茶裡、湯裡,也做成乳酪等等,可以有各種作用,而瑪尼咒可以轉變成息增懷誅四種事業,因為它的本質是六度波羅蜜,有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還有願力等等,這是之所以,轉經輪裡面主要放的是瑪尼咒的原因,這也是達賴喇嘛尊者曾說過的。

 

最後,如果轉經輪裡面同時有放瑪尼咒和度母咒的話,方便與智慧雙運合一,力量就更大。

 

──2018/1/24 法友請益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