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教 /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 22 - 得到灌頂和口傳,和菩提心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字型調整:
22 - 得到灌頂和口傳,和菩提心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Q:文殊閻魔敵保護咒非常攝心,希望仁波切慈悲給予口傳,讓弟子在家、開車都能隨時唸誦。觀想「吽」字的時候,「吽」字及周圍的光芒或火焰是甚麼顏色?

 

A:我們一直在播放文殊閻魔敵保護咒的咒語,你就已經得到口傳了,不需要另外再傳。咒語的本性是「慈悲」和「智慧」,由於慈悲會生起智慧,我們得到灌頂和口傳這兩件事情本身和菩提心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如果你能夠以菩提心出發來修行,得到的利益比單純只是得到口傳去念誦的利益大得多。

  

關於「吽」字的問題,你可以觀想它朝內朝外都可以,基本上就是像衣服(仁波切身上穿的噶千佛學會會服)上面一樣朝外都可以。「吽」字周圍火焰的顏色,觀想像是打火機的火就可以了。

 

──2016/8/14「禪修指授與導引:實修二日禪」

 

 

願利一切有請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