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新型肺炎疫情期間,如何使用見觸解脫手環、甘露丸、文成公主轉經輪聖油保護自己和他人

2020-02-07

★ 新型肺炎疫情期間,如何使用見觸解脫手環、甘露丸、文成公主轉經輪聖油保護自己和他人
 
★ 直貢怙主吉天頌恭:「廣大菩提心是最殊勝的保護輪。」
 
噶千仁波切近日指示疫區弟子們使用見觸解脫手環、甘露丸、噶爾寺文成公主轉經輪聖油保護自己和他人。
 
使用這些聖物時,最重要是要發起菩提心,慈悲心,利他心,並經常向自己所修持的本尊祈請。
 
以下對於這三種聖物的使用略加說明:
 
■ 見觸解脫手環:
手環的外側印有見解脫咒與白度母心咒,內側印有觸解脫咒。配戴者能增長福德,具有保護作用。
 
△ 用法:
配戴於手腕上,洗澡時不需要取下。
  
■ 甘露丸:
為青海噶爾寺修持觀音大法會的加持聖物,乃嚐即解脫法藥,服用可清淨身語意的障礙。
 
△ 用法:
取 1 顆甘露丸放於日常飲用水中溶解,方便長時間服用,也可以分享給許多人。
  
■ 文成公主轉經輪聖油:
來自於噶爾寺中的文成公主自轉經輪,為嗅即解脫聖物。
 
現在轉經輪仍由噶爾寺僧眾不分晝夜恆時轉動,以此利益眾生,聖油就是從此轉經輪的軸心潤滑油而來。
 
△ 用法:
將聖油早晚塗抹於鼻下,能有防護作用。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