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尊貴的 噶.敏覺仁波切圓寂紀念法會 -9 月 22 日(週六)

2018-09-12

★ 尊貴的 噶.敏覺仁波切圓寂紀念法會 -9 月 22 日(週六)
 
 
尊貴的 噶.敏覺仁波切,噶千仁波切的法師兄,噶爾寺心傳承與傳戒的持有者,於 2018 年 9 月 8 日中夜時分圓寂於祖寺。敏覺仁波切是個沈靜低調的老實修行者,不只以佛法的無上甘露教導寺裏的僧眾,其他教派出家者亦常從其處受持出家僧戒,為眾人景仰!在此末法時代,敏覺仁波切是一位難得持守戒律傳統, 並且安隱於一處的修行者。 
 
仁波切自幼就具足宿世善根,八歲被認證為噶爾寺-敏覺仁波切, 於噶爾寺正式昇座。他與 噶千仁波切從小一起學習教法,親近諸位大德,十三歲受出家戒後一生嚴持僧戒不違犯, 縱使在其二十年勞改營裏也不離其戒律與悲願,在危難時也堅不持有防禦武器。
 
他不但肩負噶爾寺重立法教與培養僧團的重任,同時還慈悲教化其他出家眾與利益當地的在家信眾, 更重要的是他一生專精大手印禪修,境界深遠令人讚嘆!
 
噶千仁波切曾經讚嘆 敏覺仁波切在牢獄時的忍辱利他行, 乃是圓滿了佛子行三十七頌中的第 27 偈:
 
「欲享福善諸佛子,應觀怨家如寶藏,於諸眾生捨怨心,修安忍是佛⼦行」
 
台灣噶千佛學會恭敬籌備上師薈供、阿彌陀佛修法,以紀念令人尊敬的 敏覺仁波切,謹訂於 9 月 22 日(週六)舉行隆重的圓寂法會。敬請隨喜參加!願眾生皆得究竟利樂!
-----------------
★ 尊貴的 噶.敏覺仁波切圓寂紀念法會
 
■ 日期/時間:
9 月22日(週六)
上午10:00 - 12:00 上師薈供修法
下午 2:00 - 4:00 阿彌陀佛修法
 
■ 地點:
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 223 號 2 樓 C 廳
 
* 備註:午餐請自理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