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往生淨土的殊勝法門-噶千仁波切 「2016 破瓦實修開示」電子檔,歡迎下載!

2018-08-10

 
 破瓦往生法是往生淨土的殊勝法門,修持此法能將臨終者的神識遷往西方極樂世界,不入三惡道。
 
仁波切說:「在修破瓦往生法時,最重要的是弟子具足信心、上師具足悲心,就能夠成就。」
 
仁波切以大悲心親授破瓦法,引領「賈促瑪」(破瓦法)觀想,歡迎法友下載開示電子檔,或「阿彌陀佛」法教專區。
 
◆ 以脈為道的修持
 
破瓦往生法基本上透過脈的實修來修持,在珍貴的人身寶身體當中,以中脈為道來修持。
 
破瓦往生法有三類:法身破瓦、報身破瓦與化身破瓦。
 
「法身破瓦」指安住在勝義的大手印境界;「報身破瓦」指透過生起次第的修持,恆時不與本尊的自性分離;「化身破瓦」是指恆時薰修菩提心、恆時具足大悲心,不斷與慈悲心、菩提心同在。
 
我們說佛陀的法報化三身,本來安住在我們的脈風明點當中,脈的清淨面貌為化身,風的清淨面貌為報身,明點的清淨面貌為法身,所以它是以脈為道的修持。
 
◆脈的殊勝性
 
脈的殊勝性有兩種:一是所依的身體殊勝,也就是人身寶的脈清淨殊勝的道理;二是他力殊勝,就是外力殊勝,指的是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願力。
 
「身體殊勝」:身體當中的脈分為清淨脈與不清淨脈兩類。在身體中央的中脈屬於清淨脈,如果能夠令氣進入中脈,則心能夠自然安住。臨終時,若氣能夠從中脈離體,這類人至少不會投身於三惡趣,來世得以投生人天善趣。
 
「他力殊勝」:過去阿彌陀佛還未成就佛果前,為了要救度三惡道為主的六道有情眾生,令他們都能夠往生至清淨佛國剎土,所以祂在無量劫中廣興供養,供養十方諸佛,在諸佛面前發願,希望能夠成就一個容易往生、便於眾生往生的清淨剎土。
 
★ 「阿彌陀佛」法教專區:http://garchen.tw/Teachings/Amitabha
 
2016年破瓦法實修帶領開示電子檔:
 
 
★ 「2016 彌陀法會 - 破瓦法實修開示及帶領」影片:http://garchen.tw/Shared_resources/Collection_of_Dharma_Articles/VideoContent/23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