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2018 三大法會(閻摩敵、普巴、彌陀)主法上師-第九世尼宗索巴仁波切簡介

2018-08-08

 
★ 噶千仁波切於 2006 年傳授修部八教善逝集大灌頂傳承時,交付索巴仁波切水晶石與法器念珠,從此索巴仁波切即成為傳承心子。
 
★ 噶千仁波切譽索巴仁波切為:「我所認證的十三位轉世祖古中,最努力的一位。」
--------------
■ 尼宗寺淵源
 
尼宗寺位於青海省玉樹稱多縣,公元 1188 年由覺巴吉天頌恭直傳弟子多杰寧波所建立,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歴史,是直貢噶舉派三大寺院之中的一座。
 
直貢噶舉派三大活佛,是指歷史上當直貢法王的轉世靈童尚未尋獲或年幼時,有資格擔任攝政法王的噶千、洛千與尼宗 仁欽三大仁波切。直至今日,尼宗寺中掌握教證二學的上師仍是非常興隆;寺中並留有諸多成就祖師殊勝神通的遺跡。尼宗寺也藏有佛祖舍利和阿底峽尊心臟舍利,以及第十七任直貢法主- 勝者仁欽彭措-所持有的天鐵伏藏普巴橛,被視為傳世珍寶。
 
■ 第九世尼宗索巴仁波切
 
第九世 索巴仁波切出生於西元1984年(藏曆第十六勝生火虎年),由直貢二位法王認證為尼宗大乘洲寺索巴仁波切的轉世。
 
三歳時,怙主噶千仁波切亦認證其為轉世活佛,並為其沐浴與做長壽祈文。 七歲時, 從拉薩地區被迎請回遠在青海的尼宗寺,接受轉世祖古教育。十七歲起,先後在竹節寺佛學院、玉樹州佛學院、青海省佛學院、五明佛學院進修。
 
噶千仁波切於 2006 年傳授修部八教善逝集大灌頂傳承時,交付索巴仁波切水晶石與法器念珠,從此索巴仁波切即成為傳承心子。噶千仁波切並譽其為:「我所認證的十三位轉世祖古中,最努力的一位。」
 
索巴仁波切於 20 歲(2004年) 即發廣大願行,為了廣興尼宗寺的法教傳承,將有 800 年歷史的尼宗寺由偏遠山區遷回至山下祖寺原址,而此舉早為祖師在著作中所授記。中間歷經 2010 年青海大地震,仁波切仍然鍥而不捨。
 
2015 年,圓滿遷寺之任務後,索巴仁波切立即進行傳統三年三個月閉關,並於今年圓滿出關:https://mp.weixin.qq.com/s/miGRj3lHO7_1pTGj5TSSsw
 
索巴仁波切極為注重寺院僧眾人才的培育,目前寺院內有約128名成年僧眾,其中19位在佛學院學習,14名正在進行三年三個月傳統那洛六法閉關,一名進行阿企佛母閉關,另培育小喇嘛65名。
 
今年一月,第九世 尼宗索巴仁波切與僧眾圓滿大手印暨那洛六法傳統三年三個月閉關,出關時舉行醮水披單試煉。
之後,索巴仁波切接見信眾近萬人,普傳施身法灌頂,並行攝壽等佛事。
當晚通宵達旦,新舊閉關者和僧眾一同恭誦《噶舉道歌海》。
 
於2018年一月,藏曆第十七勝生持金火雞年11月25日,吉天頌恭與至尊金剛瑜伽母薈供殊勝日,以第九世尼宗索巴仁波切為主的眾位閉關行者,圓滿完成解脫道大手印五具、方便道那若六法的三年三個月閉關。下午6:00,來自各寺院的上師、活佛、格西,以及尼宗寺僧眾,一同列儀仗隊焚香迎接以 索巴仁波切為首的眾位閉關者至「圓滿永固」大殿,敬獻曼達並祈請長住。
 
 
----------------
以下為索巴仁波切主法的法會:
 
★ 8/19 - 8/25 文殊閻摩敵大修閉關
報名網址:
 
★ 8/31 - 9/2 普巴金剛大法會
報名網址:
 
★ 9/7 - 9/9 億次阿彌陀佛心咒持誦大法會
報名網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