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仁波切 / 噶千仁波切菩薩生活影像  
 噶千仁波切菩薩生活影像
    字型調整:

★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於2016年台灣弘法度眾事蹟(二)

★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於2016年台灣弘法度眾事蹟(二)

★ ★Stories of how Garchen Rinpoche benefits people who come near him (2) - a story about Phowa

---大悲怙主恆時悲眼視眾生,只要您依止具信心祈請,那道光芒必引領您至光明淨土。

 

  弟子 劉明坤、蘇燕玲、楊尚昇向 與佛無別的大悲怙主 噶千仁波切致上最高的禮敬。

 

  劉明坤是我(楊尚昇)的高中同學,他的同修蘇燕玲於2015年一月診斷確定大腸癌末期,已經擴散到卵巢、肝臟,2015年二月有一天和我聯絡,跟我說之前看過的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它的劇情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兩位朋友都是我認識很久非常好的朋友,他們沒有皈依學佛過,剎那間死亡無常就降臨,非常恐懼無依。我跟他們說:佛是大醫王,病由心生,若要根除一切病,唯有依照佛的教導。

 

  禍福相依,也是宿世善緣的成熟,他們決定吃素、不化療,他們的累世善根深厚,相信諸佛菩薩是他們唯一的依靠,因此展開了學佛之旅,我將怙主 噶千仁波切的紀錄片《饒益諸有情》分享給兩位好友和他們的兒子,他們一家人深受這部影片的感動,原來在這個世界上有這麼一位經歷極大的苦難,卻還屹立不搖地實踐佛法的勇士、大慈大悲的「活」菩薩,對怙主 噶千仁波切生起了極大的信心。

 

  很幸運2015 年四月大悲怙主 噶千仁波切的蓮足降臨了台灣,我們一起參加了台灣噶千佛學院的開光法會,一進萬里的噶千禪修園區時,就對園區環境的清幽感到歡喜,第一次聽到白度母心咒的唱頌即心中生起大歡喜心,急於問我音樂為何?參加開光法會,領受了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所賜予的尊勝佛母灌頂,之後也參加普巴金剛竹千閉關法會,因淑媛師兄的幫忙有幸讓燕玲第一次求見到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仁波切一如影片中的慈愛,對待剛見面的燕玲猶如親生女兒般疼愛不捨,賜予燕玲甚深的加持和給予修持佛法上的指導,特別指示未受灌頂、未持過咒語的燕玲要她唸誦白度母心咒,並且 仁波切跟燕玲說:「你修持白度母,我與你不分離!」,燕玲對仁波切非常感恩、感動、完全投降,並將仁波切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只要眾生有需要,上師諸佛菩薩永遠為一切有情留一扇門,不會捨棄任何一位眾生。

 

  累世福德因緣具足,於2015年五月三十日阿彌陀佛億次法會皈依 大悲怙主 噶千仁波切,視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為最重要的上師,從此展開學佛之道,依照 怙主的教導,實修「白度母」、「上師加持光蘊法」、「佛子行卅七誦」、「集瑞煙供」等。也因為對直貢傳承的信心和深厚的緣份,2015 年11 月竹奔滇真仁波切也非常疼愛燕玲如同親人,予以修法和加持,2015年底有幸求見尊勝的 直貢澈贊法王,法王給予加持很久,並親賜予治病的觀修法門。

 

  從病發開始,燕玲非常勇敢堅強,不輕易喊痛,也從不讓周遭人擔心,很遺憾,今年五月底,腫瘤持續擴散,痛到整個人捲起來也無法入睡,原本不打算化療,也不得不開始做化療。這段期間怙主 噶千仁波切來台弘法消息,是讓燕玲抱持著唯一的希望,希求能再見到尊貴的 大恩上師,七月十二日怙主 噶千仁波切的蓮足降臨台灣,七月十三日明坤告訴我燕玲的狀況很差了,那天 仁波切抵達台中,明坤知道之後把氣息將盡的燕玲,帶到台中的直貢光明教法林恭迎 仁波切, 仁波切一見到燕玲父親般慈愛地馬上給予她甚深的加持、抹上聞解脫的噶爾寺聖油,當天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圓滿了燕玲憶念上師的心願。

 

  七月十三日當晚,柯建志師兄帶著依上師指導的轉經輪給明坤和燕玲累積福德資糧,明坤握著燕玲的手轉動,願將度母無盡的慈愛如同雨降甘露救度一切和他們一樣病苦、死亡痛苦的有情都能速速解脫。見了 仁波切之後,燕玲明白身體已經壞掉無法修復了,唯一心願請求 仁波切帶她到極樂淨土,時時保持著憶念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不斷祈請 怙主噶千仁波切,這個臨終的過程非常艱辛,有幸 噶千仁波切的親頌阿彌陀佛法音慈愛相伴,並得遇許多善知識的臨終引導,明坤不斷在旁提醒憶念上師 噶千仁波切,帶著燕玲修持上師加持光蘊法、三十五佛懺、中陰引導、極樂淨土祈願文。

 

  七月十五日普巴金剛閉關法會,透過性寬師和索南喇嘛的安排,明坤求見到 大恩上師噶千仁波切,將燕玲的心願告訴 仁波切,並做了盡己之力的供養,請求 大恩上師幫助燕玲離苦得樂並求破瓦法的超渡,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開示:「祂親頌的破瓦法法音與祂本人念誦無異,斷氣之後可以播放。」 仁波切忙於主法閉關法會,還親自唱頌錄製了破瓦法交由索南喇嘛、性寬師父轉達,關愛弟子猶如親生子女。

 

  之後,燕玲忍受身心逐漸分離之痛,當中探視他,意識很清楚,提醒她身體已經壞掉了不可能康復,要完全放下對家人的執著,專心憶念恩師 噶千仁波切,不斷祈願求生極樂淨土,她都點點頭,口中微動著持誦咒語,七月二十一日業盡病逝。大恩上師 仁波切愛護眾生如親生兒女,不忍任何眾生的痛苦,但極為慈悲謙遜不欲人知,一切都已幫燕玲安排好了。

 

  大恩上師 一切眾生的依怙 尊貴無比的 噶千仁波切,猶如繁星般的化現,千手千眼,遍佈虛空,遍知遍在!只要懷著信心,虔敬祈請,與我們都不分離。

 

★ 以下為明坤親書受到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救度的事蹟:

 

  燕玲經過了一日夜的呻吟,整整廿四小時沒合眼,在一陣狂吐後在我懷中斷氣了。林新醫院的助理,護士們幫忙整理時,我立刻打電話給性寬師父,她說過會請索南喇嘛來幫燕玲助念,將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已經錄好親誦的破瓦法,我趕緊用手機在燕玲耳邊放 仁波切的法音,等醫生確認後,我們到醫院助念室時性寬師父已到,我ㄧ看到祖古 奇美多吉仁波切,我嚇到了,往後一看,大法會常引領大家誦經念咒的閉關十多年的 竹奔仁波切及四位喇嘛,我拉師父到旁邊問,怎麼這麼多師父,連 仁波切都來了,師父說就都請來了啊!我說我準備供養不夠,她要我隨意就好, 仁波切們從不計較這些。我也只能請他們就位,由 仁波切主法超渡,過一會柯師兄、王師兄也來助念,我真得非常感動,但是我卻沒辦法好好的坐著,我ㄧ下填資料,ㄧ下接電話,ㄧ下帶兒子岳桐廁所,又得安慰岳桐,根本沒辦法安坐助念。

 

  好不容易坐下來後,說實在的,我在助念室只安住了不到三分鐘,先望了祖古 奇美多傑仁波切,他神情專注嚴肅,我想應該要定下來,這段時間對燕玲最重要了,就輕聲念誦阿彌陀佛心咒,沒過多久,就清晰的看到了恩師 噶千仁波切慈愛的笑容,但 仁波切卻由近變得遙遠,ㄧ剎那間燕玲很快化為一道光,迅速往 仁波切的方向飛去,變為一個細到不能再細的光點,到了 噶千仁波切的心間,很小但是很亮很明顯,然後燕玲模糊的對我微笑,依舊美麗。

 

  這時電話又響起,可是我知道我可以安心了,燕玲來告訴我她到了 上師阿彌陀佛的心間了。我平時懶散,修的不好,平時觀想都是散亂的,但是這次如此清楚在眼前,燕玲太有福報了,也是燕玲希望我安心,同時要我要有大信心,要更努力實修。感恩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對燕玲作了最好的安排、感恩祖古 奇美多傑仁波切、 竹奔仁波切、四位喇嘛、性寬師父、柯師兄、王師兄,感恩昆秋央吉師父請遠在馬來西亞的 澈贊法王修法迴向,以及更多無法一一提及卻默默地為燕玲修法超度迴向的大善知識、大修行者,感恩各位讓燕玲殊勝地到了極樂淨土,燕玲於火化後頭蓋骨呈現淡粉紅色,於中心處有一小洞,聽說這是修破瓦法成就的瑞相,相信大家能放心地為燕玲祈福了。我也懇請各位親友能為燕玲多誦佛號、多吃素,利他利己的方式祝福她。再次合十感恩!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